This topic has been archived. It cannot be replied.
-
枫下拾英 / 心灵感悟 / 请大家给予基督徒们更多的谅解,他是是失落的羔羊
-me99(我在故我思);
2009-9-8
{1441}
(#5533540@0)
-
上帝存在与否,没人能证明。 圣经里的上帝像个变色龙一样: 一面的仁慈一面的冷血; 一面的全能一面的袖手旁观; 既独断专横又不讲道理。。大有“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派头。 先一口咬定你有罪(栽赃),然后再替你洗”罪“, 可谓软硬兼施。
-hututu(hututu);
2009-9-8
(#5533551@0)
-
佛说得清楚: 本质是善后被污染,才能因为清洗而显现出善; 如果本身就是污浊, 怎么洗也无用。 这就是为什么说”磨砖不能磨出镜子“一样。 如说洗罪可以生效, 那纯是因为人本身为善的,洗去后添加上去的恶。 而基的说法正好相反, 真是强词夺理。
-hututu(hututu);
2009-9-8
(#5533553@0)
-
你的这个说法也不对。佛家说终生皆可成佛,孟子曰:人之初性本善。但荀子也是说人之初性本恶的。这个不是基督教的问题。基督教的致命弱点是它的世俗化。所以基督教有政教合一,有迫害他人的黑暗的中世纪。今天的基督教进步了不少,但恶根未除,终究会在某些时候表现出来。
-me99(我在故我思);
2009-9-8
(#5533745@0)
-
关于基督教的世俗化,我曾经说过,如果没有圣经上说的要把10%的收入奉献给上帝,基督教可能根本不会得到传播。而上帝是不需要钱的,但上帝的仆人们需要。
-me99(我在故我思);
2009-9-8
(#5533751@0)
-
所有宗教本意是好的,但宗教被象本拉登和布什这样的政客利用后,从八国联军到以色列和伊斯兰国家的战争,害了很多无辜。
-go4nature(zeitgeist 时代精神);
2009-9-8
(#5533754@0)
-
部分同意。但被利用作为杀人的工具,也说明这个基督教和伊斯兰本身有问题。这些宗教战争的支持率是很高的。所以布什和本拉登,都是他们的英雄。佛教有被利用来杀人的历史吗?
-me99(我在故我思);
2009-9-8
(#5533936@0)
-
有。加尔各答奇迹。 当时,当地穆斯林和印度教徒的流血冲突愈演愈烈,为这个国家的前途蒙上了阴影。甘地来到加尔各答,想要以爱与非暴力的精神平息印度教徒与穆斯林之间的教派骚乱和流血冲突。除了爱与非暴力,他没有别的武器。
-go4nature(zeitgeist 时代精神);
2009-9-8
{4236}
(#5533960@0)
-
"We must become the change we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
-Mohandas Gandhi.
-go4nature(zeitgeist 时代精神);
2009-9-8
(#5533966@0)
-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历史上曾经有这样一个人,他不费一枪一炮,不用一兵一卒,不着戎装,不拿权柄,他没有办事处,更没有军队,没有任何正式权力,却使一个民族用和平的方式获得了独立解放。这在人们眼中是多么不可能的事情!" 时代精神运动,用爱心解决人类冲突。
-go4nature(zeitgeist 时代精神);
2009-9-8
(#5533971@0)
-
说了半天,和佛教何关?
-me99(我在故我思);
2009-9-8
(#5534361@0)
-
俺昏头了。 尽管二者都产生于印度,但却是两种不同的宗教。印度教是信仰多神,至少有三个主神,印度教有种姓制度,而佛教崇尚平等。
-go4nature(zeitgeist 时代精神);
2009-9-8
(#5534383@0)
-
南京大屠杀害的无辜更多
-firetrain(火车头);
2009-9-8
(#5533985@0)
-
时代精神运动,用爱心解决人类冲突。 (#5533971@0)
-go4nature(zeitgeist 时代精神);
2009-9-8
(#5533996@0)
-
您可否少喊两句口号,认真数一数无辜的人?
-firetrain(火车头);
2009-9-8
(#5534004@0)
-
俺喊口号是为了,避免再因宗教和主义伤害无辜。“甘地先生,您可能了解《圣经》和《薄伽凡歌》,但您根本不懂得历史。从没有哪个民族能和平地得到解放。” (#5533960@0)
-go4nature(zeitgeist 时代精神);
2009-9-8
(#5534019@0)
-
甘地先生了解圣经, zeitgeist 了解吗? 您学到甘地先生的一点皮毛了吗?
-firetrain(火车头);
2009-9-8
(#5534233@0)
-
zeitgeist 所了解的圣经。
-go4nature(zeitgeist 时代精神);
2009-9-8
(#5534278@0)
-
长达2小时的视频,911解密+达芬奇密码,很有噱头,不好意思没时间看完。不过了解了您们zeitgeist没打算学甘地。另外这电影里没讲八国联军,看来八国联军这一出是您的原创。您和满人看法一致不奇怪,我只好奇其他zeitgeist也同意您?南京大屠杀死了多少人您知道吗?
-firetrain(火车头);
2009-9-10
(#5537718@0)
-
这里没人说南京大屠杀不是罪恶。 你抓住南京大屠杀杀害的人更多一点, 就想证明八国联军做得对。 你这是狗脑逻辑。 怎么每次有人提八国联军, 你都要提南京屠杀呢? 上帝给你装了狗脑了吧, 走狗!
-hututu(hututu);
2009-9-10
(#5537787@0)
-
就"多一点"?. 您已经涉嫌为小日本开脱了。服了U. 您的观点和言辞有鲜明的民族特色,既然斑竹都不管你了,我也只好闪了。
-firetrain(火车头);
2009-9-11
(#5540531@0)
-
栽赃是你一贯的能耐, 你爹教的吧! 你闪不闪的有什么关系, 自己就是个极端的基,反对所有不认可你爹的。 最近到处反咬一口, 说别人反共了。 “共产教”是你狗嘴里喊的吧! 你闪到哪里, 你不都是条走狗么。
-hututu(hututu);
2009-9-11
(#5540721@0)
-
ah oh ! 这种帖子斑竹都不管管,都成骂大街版了
-windydays(风和日丽,不再windy);
2009-9-11
(#5542321@0)
-
骂人是不对的,不对的! 不过。。。要看骂谁了。 满清政权腐败无能,辱国丧权,但谁都得承认满清还是中国。 若有人因此为借口喊着“扶洋灭清”, 居心不过是扶洋灭中而已。 而且该人还满嘴上帝、仁爱, 呵呵。 若其根本就是个无赖, 我也不会骂他。 骂的就是他的伪善。
-hututu(hututu);
2009-9-11
(#5542422@0)
-
你不骂闪米特子孙基督徒,基督徒还在心里骂你呢
-dahuyu(dahuyu);
2009-9-8
{779}
(#5533742@0)
-
我经常感叹:上帝啊上帝,多少恶行假如之手而行!
-me99(我在故我思);
2009-9-8
(#5533748@0)
-
人们行恶的时候总是假借各种各样的美好名义,说明恶行的本质不因善言而改变,但并不能说明善言的不善。
-rollor(Rollor);
2009-9-8
(#5533787@0)
-
如果上帝如此的神圣和仁慈,您如何能够在行恶的时候假借他老人家之名?这说明,善恶的辨别不是来自上帝,而是来自人。假个上帝之名罢了。
-me99(我在故我思);
2009-9-8
(#5534368@0)
-
不明白你的逻辑关系。上帝再好在仁慈,也是上帝的事。你用他的名字半坏事,是你的问题。
-rollor(Rollor);
2009-9-8
(#5534468@0)
-
这是为什么你加入基督教的一个原因,因为你没有基本逻辑。 我来告诉你吧:上帝是万能的,上帝是慈爱的,上帝会惩罚有罪的人,所以人也就敬畏上帝。如果上帝有个标准,那么所有的穆斯林和犹太教和基督教都是这个标准,因为都信奉旧约,而旧约也是上帝的语言。
-me99(我在故我思);
2009-9-8
{669}
(#5534602@0)
-
你这种思考很好,表明你开始理解上帝是什么了。(顺便说一下,我不是基督徒。我也是经过像你这样的思考后,才找到我的宗教的。)
-rollor(Rollor);
2009-9-9
(#5535505@0)
-
假如你信的是法轮功,我会谅解你的。法轮功是中华文化土壤中必然会生长出来的小草,虽然是可毒草。中华文化也有糟粕的地方,所以吸收新文化到没有错。希望基督教能在中国传播开来,至少比法轮功强
-me99(我在故我思);
2009-9-9
(#5536652@0)
-
宗教信仰是身心愉快的事,何来谅解之说?另外,我不信法轮功。我认识的法轮功学员也从不将他们的功称作宗教。世界上的宗教很多很多,其中大多数你恐怕都没有听说过(当然我也未必听说过)。
-rollor(Rollor);
2009-9-10
(#5537828@0)
-
大哥,引用圣经的时候,拜托不要添油加醋。申命记那会儿,还没基督教呢。如果是您的文学创作,我一定支持。
-firetrain(火车头);
2009-9-8
(#5533970@0)
-
你估计连基督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就忙着认了闪米特祖宗,可怜呀
-dahuyu(dahuyu);
2009-9-8
(#5534076@0)
-
不要顾左右而言他。您自己编一段圣经,装模作样地注上号码,想糊弄谁呀?
-firetrain(火车头);
2009-9-8
(#5534231@0)
-
犹太教和基督教所崇拜的神是不是同一位?而这位连畜生都不放过要赶尽杀绝的神又怎么拯救苍生呢?
-dahuyu(dahuyu);
2009-9-8
(#5534296@0)
-
所以您就自己编一段圣经,装模作样地注上号码? 这不太对头吧?
-firetrain(火车头);
2009-9-8
(#5534329@0)
-
关于伯特蘭.羅素(引用)
-statstar(tiger);
2009-9-8
{2100}
(#5534194@0)
-
别人的意见是没有用的,我要的是你的见解。你觉得基督教好?你为什么要信?我的言论都是自己的心得,你支持或反对,都可以。只要是你的理解就行
-me99(我在故我思);
2009-9-8
(#5534568@0)
-
宗教是信仰,是自己信的结果。你不信就不信,但去猜测别人的信就比较无聊。毕竟,你不明白,所以无法理解。
-rollor(Rollor);
2009-9-8
(#5533774@0)
-
为什么如此烦躁不安呢?以至这样无端猜测他人的信仰的心旅,也太强加于人了吧。以你的这种逻辑来推论,肯怕近期的中国也让你否定了。如果潜心修佛怎不不去印度取经啊?这样也会加强中印友好啊?读不懂圣经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即使基督徒也需要不断提高。要说诅咒基督教的话,哲学家叔本华数第一,他练槃尼练成了莫?我认为罗素还算不错的,不信你可以看看他的有关对天主教历史的论述。
不能用一个‘教’在某方面的所为,而去否定信仰上帝由此对整个人类社会发展的影响。‘教’字含有人为的因素,教也是在变化的。
-statstar(tiger);
2009-9-8
{222}
(#5533880@0)
-
我不信佛,相反,我去教会。我说的几个例子来自于基督徒的亲口所说。我没有猜测别人,是你在猜测我。我经常在教会听别人叙述信教后的喜乐,你也说说你的吧? 有几个人说了他们和上帝的对话,上帝回答了他们的问题。我觉得是心理或生理有疾病的表现。呵呵。
-me99(我在故我思);
2009-9-8
(#5533925@0)
-
(#5524225@0)
-go4nature(zeitgeist 时代精神);
2009-9-8
(#5533933@0)
-
随便说一句,我傻乎乎的按照他们的方法,试了好几次,也没有得到上帝对我的任何话语。所以我觉得我还是别加入基督教了,因为上帝不能一视同仁的对待每一个人。
-me99(我在故我思);
2009-9-8
(#5533943@0)
-
好奇,您都问了上帝些啥?我有次问下期彩票号码,也是没什么反应。
-firetrain(火车头);
2009-9-8
(#5533980@0)
-
我当时问我应该去读书还是找工作,又问了我的新老婆会在那个地方,以及其他的重要的事。
-me99(我在故我思);
2009-9-8
(#5534924@0)
-
当然应该找工作啦,你不会有新老婆,上帝要你回去找旧老婆。读两句圣经就有答案啦。
-firetrain(火车头);
2009-9-9
(#5536063@0)
-
我也问过买车的事,lol
-windydays(风和日丽,不再windy);
2009-9-11
(#5542323@0)
-
你说“我经常在教会听别人叙述信教后的喜乐”,我就说,喜乐有什么不好呢?人不应该有平安快乐吗?不应该让别人也得到吗?人招待客人哪个不是用好的?又有谁是用坏的果子待客人?如果我对你的认识只是猜测,就向你道歉。而你说的那些信基督的缘由,我坦率的讲,什么入主流啊,得什么上学的好处啊,或其他利啊,你说的这些东西让我莫名其妙。
-statstar(tiger);
2009-9-8
{74}
(#5533956@0)
-
那确实是很多人加入基督教的理由。我尊重他们,从来没有因此嘲笑过他们。只是,如果你只是为了功利的目的,就不要在这里装作一个圣人,这是我唯一的要求。你信教不是功利目的吗?你不是为了得到救赎吗?这个也是功利。
-me99(我在故我思);
2009-9-8
(#5534571@0)
-
我和基督教的渊源,可能比很多这里信仰基督教的要深。我的三任前女友,分别是基督教,东正教和天主教教徒。所以我和他们去过不同的教会。我读过英文版和中文版圣经不止一次,去查经班。我可能还会加入教会的,不过最可能是摩门教。因为我老婆觉得必要的时候应给给我找个小老婆。呵呵。
-me99(我在故我思);
2009-9-8
{50}
(#5533952@0)
-
谢谢你在行为上这么支持基督教。反基督的大凡这样。
-statstar(tiger);
2009-9-8
(#5533962@0)
-
相信您最终能找到适合您的教会。顺便问一下,他们应该是男的吧?
-firetrain(火车头);
2009-9-8
(#5534002@0)
-
我的女朋友能是男的吗?女人,是比较的RELIGOUS的。我的天主教的女友,到现在还没结婚,她是我见过的真正信仰基督并且基本符合圣经要求的人之一。我觉得对她有愧啊。
-me99(我在故我思);
2009-9-8
(#5534573@0)
-
原来你认识"她"字。
-firetrain(火车头);
2009-9-11
(#5540592@0)
-
基督教现在完全是一些人用来自慰的工具:犯了错误,然后向上帝一认错,就自以为得到了解脱。我的几个世世代代基督徒的朋友都说:没有几个基督徒是可以上天堂的。因为圣经说,结婚前是不能有性行为的,哪个基督徒能做到了到这里来说说看。否则,你即使信了教,也要下地狱
-me99(我在故我思);
2009-9-8
(#5534356@0)
-
不对,宗教都是一定历史发展时期的精神产品。 宗教象算盘一样,该进历史博物馆了。
-go4nature(zeitgeist 时代精神);
2009-9-8
(#5534369@0)
-
蒙昧是宗教最强大的盟友,理性是宗教最可怕的敌人
-dahuyu(dahuyu);
2009-9-8
(#5534395@0)
-
愚昧是宗教最强大的盟友, 科学是宗教最可怕的敌人?
-go4nature(zeitgeist 时代精神);
2009-9-8
(#5534449@0)
-
这个我也不同意。很多大科学家,最后都落入宗教和不可知论的圈圈。人的心理是复杂的,人需要宗教,所以就创造了它们。所以宗教是为人服务的,人是宗教的主人。可惜这里很多信徒成了宗教的奴隶,可笑。
-me99(我在故我思);
2009-9-8
(#5534574@0)
-
换句话说,也就是,上帝是人创造的,用来为人服务的。
-me99(我在故我思);
2009-9-8
(#5534579@0)
-
年轻时候都不相信神,但是到了中年,体会出我们命运,只有一小半在自己手中。
-caa(移民的孙悟空lifeisok);
2009-9-8
(#5534582@0)
-
同意,我只是觉得另外一半也不一定就在基督教的上帝的手中。这是我的疑问
-me99(我在故我思);
2009-9-8
(#5534608@0)
-
你到没走火入魔,不过,真虔诚的宗教徒确实生活的幸福——据观察,人家无论顺境、逆境都有寄托。顺境是上帝的恩典,逆境是上帝的考验。
-starrain(starrain);
2009-9-8
(#5534685@0)
-
真正虔诚的宗教教徒,本拉登和布什的幸福,是建立在美国和伊拉克人民的痛苦上。对吧。
-go4nature(zeitgeist 时代精神);
2009-9-8
(#5534726@0)
-
这个没有必要否认。我认识很多虔诚的基督徒,从中受益匪浅。但也不完全同意他们。例子:一位教友把所有业余时间都放在教会了,也不找对象,问她,她说,看上帝怎么安排。宝贝,上帝不会送你一个丈夫的。哎
-me99(我在故我思);
2009-9-8
(#5534920@0)
-
加一句。当时我单身而且挺喜欢她,就是看她如此痴迷与基督教才没敢行动。说实在的,一个心灵有寄托的人是幸福的,令人羡慕的。但也是可怕的。一个心灵被控制的人什么蠢事都有可能做的出来,像法轮功的自焚。
-me99(我在故我思);
2009-9-8
(#5534942@0)
-
今天想想都觉得可惜。这么好的女人,哎。可惜啊。
-me99(我在故我思);
2009-9-8
(#5534950@0)
-
动机不纯。 去教会是想找女朋友。 哈。
-go4nature(zeitgeist 时代精神);
2009-9-8
(#5534966@0)
-
怎么感觉像你做了件蠢事? 是你的心灵被什么东西控制了吧?居然拒绝上帝赐给你的美女?
-firetrain(火车头);
2009-9-9
(#5536076@0)
-
俺感觉他没做蠢事。除非 me99(我在故我思)跟这个女的一样,持一切交给神,有神安排的这种理念,否则将来问题多多。一方信神,一方不是那么信的,有时候会闹不愉快。
-starrain(starrain);
2009-9-9
(#5536133@0)
-
他接受神的礼物,同时就接受神。神会看顾,不会有什么问题。他去找个不信神的,就不闹了?寻常夫妻都时有不愉快,难道就不要结婚了?您家与众不同,7X24小时全愉快?说说看,我们学习学习。
-firetrain(火车头);
2009-9-10
(#5537720@0)
-
如果对方是美女,用这样的理由拒绝,仍然十分愚蠢。除非你不是男的。
-firetrain(火车头);
2009-9-10
(#5537721@0)
-
有条件的,读清楚没有?是两个人的深信程度不同。你没见过因信仰问题吵架的夫妻?到时候,你就知道不怎么信仰的一方,是如何吃上帝醋的。
-starrain(starrain);
2009-9-10
(#5537731@0)
-
吃上帝醋的,他要是找其他人会吃其他醋。如果他稍微信一点,或者大度点,就不会吃岳丈的醋。我看我在故我思同学就是有点信而且有点大度的人,不会和老婆吵架。可惜啊。
-firetrain(火车头);
2009-9-11
(#5540549@0)
-
有一朋友的老婆,天天读圣经,不工作,不学英语,什么都靠神,很多事情靠神,而家庭很多事情多少都有点受忽落,他老公总觉得:在老婆的理念里,没有侍奉神更重要的事情了,老婆的心灵寄托的喜乐是建立在老公痛苦的精神之上的,所以,必须两个人一致才行。无论哪种宗教。
-starrain(starrain);
2009-9-10
(#5537751@0)
-
这有什么奇怪,我朋友老婆不读圣经,不工作,也不学英语。劳工更痛苦。你朋友老婆还算找点事做,不错了。请你顺便告诉她,读圣经要读英文原版的,有助于准确理解。有挑战性的工作还是要去做,那是神的恩赐,要用她彰显神的大能。
-firetrain(火车头);
2009-9-11
(#5540562@0)
-
关于这个话题,我就再说一些,然后闭嘴。我的主题是:华人的基督徒们,收敛一点,夹着尾巴修你的基督去,不要试图说服别人去信你们。你们是叛教者,华人原谅你是因为中华文化的博大和宽容。但你们确实要学会收敛。
-me99(我在故我思);
2009-9-9
{1135}
(#5535573@0)
-
你可能不服气,不赞同基督教比中华文化轻薄,那么你过来看看我的论述,希望不是当头棒喝。
-me99(我在故我思);
2009-9-9
{1136}
(#5535615@0)
-
佛教传到中国时,信奉佛教的就已经是中国文化的叛逆者了。今天如果中国人都信了基督,那么基督教很快也就变成中国文化了。建议你开阔视野,多为自己着想。
-rollor(Rollor);
2009-9-9
(#5535703@0)
-
在汉朝时期,佛教刚刚传入中国的时候,是有文化的冲突,但是隋唐之后,大量的佛经的翻译工作完成,汉文大乘经典,有着在世界佛教中不可替代的作用,佛教文化也慢慢融入中华文明中了.简单看过<华严经><楞严经><法华经>的人都会被其中的文字魅力折服.南无阿弥陀佛!
-lyxzwy(yy);
2009-9-9
(#5535858@0)
-
末学不想参与各种宗教的比较的争论中,因为每个人的背景不同,同样的词语,理解的不同,上面的贴子,只是对于"信奉佛教的就已经是中国文化的叛逆者了" 提出自己的看法,南无阿弥陀佛!
-lyxzwy(yy);
2009-9-9
{528}
(#5535933@0)
-
的确批判历史很容易,毕竟谁也不生活在过去,不用付上对应的责任。但是我们生活在现在的人对这个社会是有责任的,因为今日的行为导致了明日的恶果。悔之晚矣
-kingsw(Steven);
2009-9-9
(#5535958@0)
-
我没有说佛教不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
-rollor(Rollor);
2009-9-9
(#5536067@0)
-
若知明日果,今日做者是.和我说的不是很一致吗?你佛学高深,能不能给我介绍位师父?真正可为人师者。最好是禅宗。
-me99(我在故我思);
2009-9-9
(#5536636@0)
-
我仅是初学者,希望其他同修补充. 个人观点,如果您对"祖师禅"感兴趣,万佛城,辽宁的大悲寺,真的去打七有点远;如果对"如来禅"感兴趣,又在toronto,湛山\弘法,在周末都有禅坐和讲座,是针对初学者的,如果您已经超过"舒服禅"的境界,"直心便是道场",南无阿弥陀佛!
-lyxzwy(yy);
2009-9-10
(#5538041@0)
-
补充一点,一般的寺庙针对初学者都是各宗并弘的,也就是说会给大家介绍各宗的基本知识,对初学者这是非常有用的,因为好多人的感受随着无明和业力的变化,在开始接触佛教,和接触一段时间之后,是会有变化的.其实各宗尽管方法论不同,世界观都是一样的,都是互相促进的.南无阿弥陀佛!
-lyxzwy(yy);
2009-9-10
(#5538121@0)
-
谢谢哦。我看看去濽山去看看
-me99(我在故我思);
2009-9-10
(#5539575@0)
-
这个周日,湛山组织大家去加国菩陀山放生,弘法也会放香(暂停开放)一天,主要的师父们都会去,所以庙里可能只有一般的值班人员,但是周六都在.南无阿弥陀佛!
-lyxzwy(yy);
2009-9-10
(#5540080@0)
-
请问怎么参加这个放生的活动?
-me99(我在故我思);
2009-9-11
(#5542294@0)
-
那是你对文化的定义太狭隘了了。文化是一个区域的人生活的全部,拜金主义,性泛滥,快餐难道不是一种文化,没有所谓的背叛文化之说,任何时候都有边缘文化,甚至会受到主流文化的压迫。有些文化会逐渐的退出历史。佛道儒,很早就被认为是中国的传统文化。
-kingsw(Steven);
2009-9-9
(#5535949@0)
-
我是反对“背叛文化”这种概念的。上贴之所以那么说,是为了回复楼上的贴。
-rollor(Rollor);
2009-9-9
(#5536059@0)
-
看到了,上贴就不值得回复了。如果要说孔孟之道,就是克己复礼了,显然上面一个字都不匹配。所以没有回复的价值了
-kingsw(Steven);
2009-9-9
(#5536094@0)
-
那请你看清楚了。我说的是叛教。我没有说背叛中华文化。儒释道一体,我起了个名字叫中华文化教。我谈的是宗教。我没有那么多的漏洞给你,也不是一个天天喊打喊杀的混混。我对基督教,和儒释道,以及穆斯林都比较的了解。
-me99(我在故我思);
2009-9-9
(#5536274@0)
-
文化不是教。你的所谓中华文化教。包含了三种不同的宗教。虽然它们可以说是同种同源,是中华文明千年来的衍生,不同程度的融入了中华文化中。宗教需要具备教义,教众以及宗教仪轨。文化却不需要,如果有一天基督教融入中华文化,是完全可能的假设。
-kingsw(Steven);
2009-9-9
(#5536289@0)
-
那好。我把中华文化教改为中华教,或者龙教好了。也不说你等叛教了。谁谁谁说的好,儒教是修人道,基督教其实修的也是人道,和儒教相当。佛道要高深些。所以皈依基督就是捡了个芝麻丢了个西瓜好了
-me99(我在故我思);
2009-9-9
(#5536629@0)
-
其实,这种融合已经发生,象证严法师开创的台湾慈济佛教基金会,提倡"人间佛教"就将大众的捐款,用于盖医院,学校,救助贫苦人员,就是从其他宗教的发展和管理模式上借鉴的,佛教的推广方式也在随着世界的变化而变化,但是佛法的根本核心是不会变的.南无阿弥陀佛!
-lyxzwy(yy);
2009-9-10
(#5540165@0)
-
基督教融入中华文化比较难。原因是基督教是一神论,是排他的。中国本土的宗教,包括后来来的佛教都是多神论,所以可以融合。日本对外开放的早,但基督教也没在日本怎样,这个就说明问题了。
-me99(我在故我思);
2009-9-11
(#5542298@0)
-
你把中国文化当做教,这就把所有中国人都判做了一个教的教徒。然后又说叛离这个文化的就是叛教。自己又解释说自己不批判背叛文化。你这里倒是没有漏洞,因为根本没有逻辑,只是自己的臆想。
-rollor(Rollor);
2009-9-10
(#5537838@0)
-
中国文化教? 存在吗?文化和宗教是两回事。儒释道三教合一是最近才搞出来的新项目,是"和合学"。至于杀华人基督徒的事情一向就有,华人能原谅,清人不能原谅,用的理由不是“叛教”,是“里通外国”。
-firetrain(火车头);
2009-9-10
{142}
(#5537723@0)
-
卖国贼毕竟是少数, 对这样的认贼作父的走狗, 人人喊打太正常了, 你愤愤不平顶什么用!
-hututu(hututu);
2009-9-10
(#5537792@0)
-
理解您有鲜明民族特色的观点,相信的确如您所说具有广泛的民族代表性。但是我要请满族同胞反思一下,为什么留发不留头文字狱之后还有那么多独立思想的汉人,为什么要抛弃光绪维新,为什么丢失外兴安岭的龙脉给俄国人。
-firetrain(火车头);
2009-9-11
(#5540583@0)
-
瞧你这个走狗德行! 挑事的NO.1。 前段你不还在宠洋宠基灭清灭中么,不还说什么共产教是假,你们基是真么。 还要扶洋的么! 你纯粹是个走狗卖国贼!
-hututu(hututu);
2009-9-11
(#5540731@0)
-
不愿意反思也就算了,不至于要大发雷霆乱喊一气吧。共产教是假的呀。你个金狗,找回你自己的叶赫剌拉姓氏去,别混在汉人堆里,装不象的,太扎眼了。
-firetrain(火车头);
2009-9-11
(#5540778@0)
-
Haha! 基是真么? --- Drop dead (座山雕)
-hututu(hututu);
2009-9-11
(#5540830@0)
-
You pictured Chinese Cristian as in a shabby miserable status. Do they admit it?
-skitennis(tennisfan);
2009-9-21
(#5562855@0)
-
I did not expect any approciation from those chinese Christians. I just wish to say: be confident to yourself, be confident to your background, be confident to your heritage, be confident to your culture; the main stream in canada ismulticulture and diversity (bady, remember, not just chirstian). If you do not have your own culture, u r nobody!
-me99(我在故我思);
2009-9-22
{113}
(#5563706@0)